所在位置: 首页» 武装部» 国防教育» 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回顾一二·九运动

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回顾一二·九运动

发布日期:2016-12-18

  2016年12月10日星期六,学工(武装)部在北京市植物园樱桃沟一二·九纪念亭举办“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回顾一二·九运动”主题活动,学工部董霞老师带领学校国旗护卫队队员和军事爱好者协会成员参加了活动。

  在一二·九纪念亭的蜿蜒山路上,在寒风凛冽中,同学们热情洋溢,朝气蓬勃,踏着先人的脚步,沿着山路一路前行。到达一二·九纪念亭后,在董霞老师主持下“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回顾一二·九运动”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位于纪念亭周围的“铭记战争历史,传承爱国情怀”主题展,重温了一二·九运动的成因、过程与意义。国旗护卫队南梦蝶同学介绍了 “一二·九”纪念亭的来历、结构和创意。三角形小亭为“一二· 九”运动时期举办军事夏令营的露营帐篷缩影,3个三角形组成一个立体“众”字,象征广大民众的觉醒和人民众志成城抵抗侵略者的决心。挺拔的建筑线条象征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大小3 组建筑简洁明快,表示革命传统代代相传,革命事业后继有人。

  接下来,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此次活动让大家重温了历史,一二·九运动所体现的青年爱国精神,也非常值得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作为中医药学子,肩负传承国粹精华、继承国医精神的使命,我们必须树立远大的理想和高尚的爱国情操,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和顽强的意志,同学们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继续发扬一二·九精神,努力做一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学工(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