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武装部» 国防教育» 我校国旗护卫队在北京高校国旗仪仗队检阅式上再创佳绩

我校国旗护卫队在北京高校国旗仪仗队检阅式上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8-09-16

  2018年9月15日上午,北京38所高校的国旗仪仗队参加了第九届北京高校国旗仪仗队检阅式,我校国旗护卫队取得团体二等奖,方队长张华南同学获“最佳队长”荣誉称号。

  我校派出16人的代表方队参与此次检阅式,依次从静止到行进、起步换正步、升旗再降旗,队员们步伐整齐划一,节奏铿锵有力,精神饱满自信,展现了北中医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也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精彩亮相的背后,都离不开队员刻苦的训练。赛前连续两周的集训,大家克服困难,坚持训练,力求完美。从迎着朝阳的早训到日落后的晚训,日复一日的训练,最终在赛场展现出最好的状态,为校争光。训练和比赛的过程,是国旗护卫队的全体成员并肩作战的过程,也是一同成长的记录。

  此次活动由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主办,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国旗分会与北京工业大学承办,旨在增强青年学生国防意识。我校国旗护卫队成立只有短暂的两年,他们将继续护卫国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宣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校园爱国主义氛围,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