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武装部» 国防教育» 7.18国防教育联盟负责人述职演讲

7.18国防教育联盟负责人述职演讲

发布日期:2020-08-01

  为积极配合学校社团合并的相关工作,原国旗护卫队、女子民兵连、军事爱好者协会,彻底融合为现国防教育联盟。在新社团建设的开端这一重要时期,恰逢换届之际,又由于疫情影响许多工作无法当面交接。为尽快完善社团各项制度,让新一届队员尽快融入社团工作中,我们利用假期时间在线上展开选拔工作,前期用四天时间发放、报名问卷,召集有意向参选人员;收集问卷后,对候选人进行初步评估,确定正式面试事宜。

  2020年7月11日星期六,组织了本次的社长副社长述职演讲活动,进行社长副社长的面试选拔,本次活动由国防教育联盟全体负责人和十位候选人参与,特别邀请了指导老师陪同进行并圆满完成。

  早8:00整,述职演讲以线上形式在腾讯会议准时开始,社长陈珈萱主持本次活动。第一项,候选人自述,竞选社长的谭冰倩、刘彤昊、张轩滋、董倩,竞选副社长的张娜、殷佳月、罗哲、王杨致远、李俊豪、刘彧,十位候选人依次进行自述,表述自己的经验,擅长方面以及对社团现存问题的看法与改进措施。第二项,候选人回答预设问题与负责人的提问,表达自己的看法与观点。第三项,主持人进行总结、表达期望,希望下一任的负责人们能够做好社团融合等相关工作,秉持严抓纪律作风的原则,带领社团走向更好的发展。11:30,会议准时结束,选拔结果将结合问卷星等方式决定。

  社长副社长最终选拔结果为得票率最高的四位同学,具体任命结果为,社长李俊豪,副社长谭冰倩、王杨致远、董倩。

  7月18日星期六,国防教育联盟各部门遵照社长发布的流程,在此基础上进行细化,完成了初试问卷收集以及面试、结果通报;陆续完成了部长副部长的选拔。安全部三位候选人的准备都很充分,通过此次选举也了解了部分同学对安全部的认识以及对安全部寄予的希望。未来安全部的发展不能太局限,要尽可能地担负起学校安全督查这一作用,同时应结合专业特点联系宣传部进行相关的安全宣传。活动部有条不紊地按照原定计划进行,大致达到预期效果:了解候选人对活动部职能的一些看法和竞选优势、群众基础,对每个候选人形成了初步的预估和判断。财务部的候选人就向相关专业的同学请教,增强沟通,协调能力以及考虑问题的全面细致性做了阐述。办公室、宣传部、作训部三个部门均按照候选人自述、负责人提问与答疑的流程顺利完成面试活动。

  部长选举最终结果经由参与面试的在任成员投票决定,具体为安全部部长张娜,副部长张轩滋、李欣;宣传部部长黄丹艺,副部长师琳、古丽斯热,宣传片制作组组长李依润;办公室主任张轩滋,副主任张娜、张惠;作训部部长李扬烈,副部长吴宇凡、高子涵、马英;活动部部长刘金艳,副部长黄杨丽、何冬琴;财务部部长李泽君。

  本次述职演讲旨在充分了解队员后,为社团今后的发展选拔出合适的负责人,引领国防教育联盟走向更高更远。

  (国防教育联盟,撰稿人:娄阳;审稿人:陈珈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