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武装部» 学生军训»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4级军训开营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4级军训开营

发布日期:2015-02-09

     2014年9月4日下午,我校2014级本专科新生军训开营仪式暨新生起航入学教育在龙庆峡学生军训基地举行。副校长翟双庆,学工(武装)部部长杜伟,学工(武装)部副部长佟晓辉、李玮,保卫处副处长赵小虎,相关职能部门老师,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及新生班主任等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军训团政委杜伟宣读军训团领导的任职决定,军训基地王平团长作军训动员,史业森政委讲话,鼓励同学们磨练意志,锻炼品质,学习部队的良好作风。然后,翟双庆副校长向军训团授旗并讲话,指出军训作为大学生教育的必修课,希望同学们能以满腔的爱国之情、高昂的报国之志投入到这次军训中,要以众志成城、敢于胜利的勇气和魄力,培养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让优良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在心中生根发芽,成为伴随你们一生的巨大财富,并在最后特别感谢了军训基地和承训部队的大力支持。翟校长恳切的语言,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一营一连张中旭同学和军训教官孙杰同志分别代表所有军训学生和教官代表发言,二营二连苏比努尔同学还带领全体军训学员向军训团团旗进行了宣誓。教官们还进行了班队列和军体拳展示,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开营仪式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结束。

     随后,翟双庆副校长在夕阳霞光下的军训操场上为所有新生进行了“新生起航”的入学教育。他首先祝贺同学们经过多年的寒窗苦读,终于以优异的成绩,升入北京中医药大学,开始了人生中最宝贵、最难忘的大学时光。之后,他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方面为新生们进行了细致讲授,指出大学阶段是青年人获取知识、提高技能、锤炼心智的重要阶段,是奠定人生发展基础、成就事业的新起点。在即将开始新的大学生活之际,对同学们提出了七点建议要求:一是要志存高远,树立理想;二是要勤学苦练,勤求博采;三是要修德,厚德济生;四是要笃实,从小事做起;五是要加强团队合作;六是要学会自我管理;七是要有良好的心态与健康的体魄。翟校长的讲话语重心长、情真意切、意味绵长,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新生们听后深受启发、振奋与鼓舞。 2014级本专科新生为期14天的军训已拉开帷幕,同学们即将投入到火热的军训中,展示他们的风采,崭新的大学学习生活就从军训这一刻起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