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武装部» 学生军训» 校党委书记谷晓红赴军训基地慰问参训师生

校党委书记谷晓红赴军训基地慰问参训师生

发布日期:2017-09-18

  9月15日,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来到2017级军训基地北京中少军培训中心,亲切慰问2017级军训团全体参训师生和承训部队官兵。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新,中药学院院长雷海民、党委副书记艾路,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副书记侯中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峥、副书记赵静,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郭辉、副书记牛慧君,人文学院院长陈锋、副院长孔祥国,第三临床附属医院副院长、校医院院长王国华陪同慰问。

  

      

     

  谷晓红书记与担任军训团教导员的辅导员老师们亲切握手并表示慰问。随后,在军训团政委学工部、武装部部长杜伟和基地领导的陪同下,谷晓红书记一行观看了同学们的训练情况,检查了学生们的军营内务,并前往医务室看望生病就医的学生、慰问医护人员。谷书记对学生们响亮的口号声和整齐划一的步伐给予高度赞扬,对各营整洁干净的卫生状况、井然有序的被褥物品摆放给予高度肯定。随后,谷书记一行来到训练场,观看了拔河比赛决赛,并为本次拔河比赛开哨,亲自指导拔河技巧。谷书记和翟校长一同上阵,为参赛学生呐喊助威,并为获胜营队颁奖。谷书记勉励同学们,青年时期要养成“勇于吃苦,敢于坚持”的坚强意志,团结一致,共同进步。

  接着,谷书记、翟校长及各学院领导为参训学生发放慰问物资,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谷书记一行还观看了学生绘制的黑板报,她对板报展现军营风采、突出北中医特色的主题及内容设计提出了表扬。

  最后,谷晓红书记视察了学生食堂,与学生一起用餐并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用餐情况,叮嘱餐饮负责人员一定要严格把关饭菜卫生和质量,确保食品安全,为军训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2017级新生军训自9月9日开训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各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本次军训以庆祝建军90周年为契机,强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通过讲授军事理论课、观看红色电影、开展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提升学生国防意识,培养集体荣誉感和艰苦朴素的作风,军训育人工作实效性明显提升。此次领导们的亲切慰问极大鼓舞了参训师生的士气,2017级军训团全体师生均表示,一定会不负期望,团结协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训的后期工作中,保证高质量地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图/文:2017级军训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