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武装部» 学生军训» 我校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闭营仪式圆满完成

我校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闭营仪式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8-09-24

  9月20日下午,我校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闭营仪式在北京中少军培训中心基地圆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出席了闭营仪式,学工(武装)部、招就处、团委、保卫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领导,全体参训辅导员,校医院及第三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军训团全体教官和2018级全体军训学员参加了本次仪式。闭营仪式由学工(武装)部副部长、军训团副政委李维峰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翟双庆副校长在中国少年军校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江山的陪同下,依次检阅各方队并向全体参训师生和教官致以亲切问候。在分列式中,参训辅导员作为第一支受阅方阵,整齐划一地走过主席台,“勤求博采,厚德济生,情系学生,助航成长”的口号是他们的心声。随后,女子民兵连及各营方阵依次走过主席台,同学们队列整齐,步伐有力,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展示着北中医学子意气风发的风采。

  

  闭营仪式的第三项是特色科目表演,这也是此次闭营仪式中最精彩的部分。由男生合练的军体拳、女生合练的匕首操、海军旗语、三生三相气宇轩昂,展现出同学们团结协作、永不放弃的精神。同时,战术表演和战伤救护亮相汇报表演,同学们熟练的运用匍匐、翻滚、低姿等动作营造了严肃、紧张的氛围,生动地模仿了作战现场,展现了铮铮铁骨。此外,由近500名女生组成的拼图组字队伍也为全体师生带来了视觉盛宴,她们一边齐声歌唱一边变换队伍,先后组成“北京中医药大学”、“勤求博采,厚德济生”、“BUCM”、和北中医校徽等图案,将闭营仪式推向高潮,激发了同学们的爱校荣校之情。

  

  特色科目表演后,学工(武装)部部长、军训团政委李玮宣读了嘉奖令,对190余名军训优秀学员进行嘉奖。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向北京中少军培训中心基地赠送锦旗,感谢基地对我校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一营一连中医学院聂维辰同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教官和老师们的感谢并表示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发扬在军训中培养的吃苦耐劳的精神。

  仪式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代表学校发表讲话。他首先祝贺2018级本科新生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并向参训辅导员老师和医护人员给予亲切问候。翟校长肯定了学工(武装)部在军训中的主导作用,高度赞扬了各职能部门在军训工作中团结一致的工作作风。同时,他希望全体2018级本科新生要把在军训中培养的良好作风带回学校,树立良好的学习习惯,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名优秀的中医药学子,为服务于祖国和人类健康的事业做好准备。

  至此,北京中医药大学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同时标志着2018级本科新生的大学生活正式拉开序幕,全体新生将带着军训中磨练的意志品质和优良作风,开启新的大学生活,踏上新的征程。

  

  

  供稿:学工(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