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武装部» 学生军训» 我校在军训基地举办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我校在军训基地举办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8-09-24

  为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和认识学校,熟悉学校各项管理规章制度,了解学校为学生全面发展搭建的多样化平台,合理规划大学生活,9月17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军训基地举办了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参加的职能部门有: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处、后勤处、校团委、校医院、保卫处。全体2018级军训团参训师生聆听讲座,讲座由学工部李维峰主持。

  首先,教务处副处长林燕老师重点介绍了学习生活中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要熟悉教学计划与安排,关注教务系统,从绩点、缓考、补考、转专业、奖励及处分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

  学生工作部部长李玮老师就学工部工作职责、部门设置、服务内容等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中。重点介绍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事务管理,学业辅导,心理普查与咨询,少数民族教育管理,学生资助系统及奖助金评定,以及学工部为同学们提供的相关课程等。

  后勤处副处长佟晓辉老师从衣食住行各个方面,介绍了宿舍管理制度,邮政快递,移动营业厅,洗衣房,浴室等方便师生的各项保障。也提到军训结束时学校会为同学们提供全天热水澡与丰盛饭菜欢迎同学们回家!最后提出对同学们提出要珍惜当下、好好学习的殷切希望。

  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宋萌老师介绍了招生与就业处的工作职责,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提供的多彩服务,包括课程、创新创业平台及场所、课题,赛事及学习交流机会等。同时介绍了创新团队的一些文创科创产品,并鼓励与欢迎同学们加入创新创业团队。

  校团委副书记祝成业老师介绍了校团委的管理架构,重点介绍了校团委为学生搭建的业务平台,志愿服务平台,支援服务平台,艺术教育平台,科研创新平台,文化交流平台等。同时介绍了我校原创的《岐黄志》与五个节日中蕴含的北中医的丰厚文化底蕴。

  校医院刘阳阳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校医院的就诊流程、部门设置、传染病防治及复课证明办理流程等。同时,还送出对同学们身体健康,快乐学习的衷心祝福。

  保卫处副处长高志勇老师就良乡校区的安全保卫工作重点介绍了户籍迁移注意事项,治安科的校园治安维稳工作及三个报警点,消防科的工作等。还请到负责交通及治安两位警官为新生讲解了交通安全及治安方面注意事项,希望大家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之后,消防中队王警官为大家讲解消防知识,并带领同学们进行消防实操训练。

  此次系列讲座是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一,接下来学工部将立足新生学习生活的实际发展需要,开展更全面、更丰富的教育活动,为学生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供稿: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