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武装部» 学生军训» 学工部成功举办2018年征兵及军训工作总结表彰会

学工部成功举办2018年征兵及军训工作总结表彰会

发布日期:2019-01-17

  2019年1月16日下午,我校2018年征兵及军训工作总结表彰会在北京天湖会议中心会议室召开。房山区武装部副部长郝敬利,房山公安分局人口基层大队李光强警官,房山区拱辰派出所所长杨威、王高虎警官,学工部副部长李维峰、艾华,研工部副部长柴兴云,保卫处副处长李杰,各学院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共8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艾华主持。

  表彰会上,首先由学工部李维峰做征兵及军训工作总结,他从总体部署和学生入伍情况两方面介绍了去年的征兵工作,又从基本情况、工作特色、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未来展望三方面对去年的军训工作做了全面总结;随后护理学院孙雪敏代表征兵工作先进个人发言,与老师们分享了护理学院征兵工作的先进经验;中医学院于欢、学工部常凡作为2018年新生军训带教老师发表军训感言,深入分享了军训生活中的所见、所思、所感,她们的发言引起了全体辅导员老师的共鸣。在艾华老师宣读征兵及军训工作先进单位、个人表彰名单后,与会领导为先进单位及个人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并表达祝贺。

  会议专门邀请郝敬利副部长、李光强警官,为征兵工作进行培训。他们根据往年征兵工作经验,结合征兵工作实际案例,生动且全面地介绍了征兵的相关政策知识及注意事项,为我校未来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为了更好地促进交流与分享,会议最后学工部邀请教务处、各学院副书记及征兵专员就退伍士兵的相关政策做了充分讨论并达成多项一致性意见。

  征兵及军训工作,是我校武装部工作的重心,也是思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全校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共同努力,2018年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通过这些工作,也极大的锻炼了辅导员队伍。本次会议,老师们纷纷表示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了征兵及相关政策知识,为今后工作中少走弯路、提高工作效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对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充满信心。2019年,学工(武装)部将在总结过去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突破创新,认真贯彻各项工作要点,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标准,使我校的征兵及军训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