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最新动态» 第十一届心理文化月系列讲座之《我的性福我做主——献给未来的丈夫和妻子》成功举办

第十一届心理文化月系列讲座之《我的性福我做主——献给未来的丈夫和妻子》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5-04-29

  4月29日下午2点,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一届心理文化月系列讲座之《我的性福我做主——献给未来的丈夫和妻子》在中医药博物馆二楼报告厅举办。讲座特别邀请到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青苹果之家”讲师、知心姐姐杂志专栏作者高晶老师。

  讲座上,高老师首先从生理学的角度讲解了生殖健康与自我保护的知识,与在场同学们探讨了关于婚姻、生殖健康、性的意义、爱在行动中等几个方面的问题。另外,她从性的生理、心理、社会层面使同学们对性、恋爱及婚姻有了更自然更清楚的认识,理解到和谐、美满、安全的性生活是夫妻双方共同努力创造的。同时,高老师和现场同学一起进行了“三朵玫瑰花的不同结局”的小游戏,通过一只玫瑰花的凋零告诉大家要更好更理智地对待性行为,把握好与异性交往的“度”。讲座还涉及许多两性的生理知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异性,为大家将来走进恋爱、婚姻和家庭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本次讲座不论从生理知识还是心理知识方面都给了大学生很好的指引,也让同学们体会到想要得到幸福,所有未来的妻子和丈夫都要做那两朵漂亮的玫瑰花,从现在开始,做好该做的,让自己永远绽放花香,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撰稿:苏萌  审稿: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