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最新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一届心理文化月系列心理讲座之“拥抱阳光,远离抑郁”顺利举办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一届心理文化月系列心理讲座之“拥抱阳光,远离抑郁”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5-05-15

  2015年5月13日下午两点半,第十一届心理文化月系列讲座之“拥抱阳光,远离抑郁”在教学楼3教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中医精神科赵振海副主任医师。各学院心理联络老师、辅导员、班主任、各班心理委员及在校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整个教室座无虚席。

  讲座在一个轻松的氛围中来拉开了序幕,赵医师首先从备受社会关注的心理热点话题引入,结合大量的数字、图片、有趣的临床案例和电影片段对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的关系、常见心理障碍的症状与病因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赵医师对抑郁症的症状、诊断标准、生理与心理基础、治疗方法进行了重点介绍,指出“抑郁症并不可怕,对待抑郁,要预防为主、早发现、早治疗!系统的药物与心理治疗非常关键!”最后,赵医师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应对压力的方式和智慧,并以“16种快乐的技巧”结束了整场讲座。

  精彩而充实的讲座让师生们受益匪浅,大家认真听讲,并与赵医师积极互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参加讲座的一位心理委员表示,这场讲座很生动,让他学到了很多心理障碍识别的技巧与方法,也增强了同学们对抑郁症的认知,学习到如何预防抑郁症,以及如何在今后的生活中以更加平和的心态去面对抑郁症,非常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