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最新动态» 第十二届心理文化月系列活动之“情绪管理三部曲”工作坊成功举办

第十二届心理文化月系列活动之“情绪管理三部曲”工作坊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04-26

  4月20日,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二届心理文化月系列活动之“情绪管理三部曲”工作坊顺利举办。北京市朝阳区妇联公益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立平副教授为同学和老师们开启了一次情绪探索的旅程。

  首先,张老师首先带领大家进行破冰——与不同的同学组建搭档并夸赞自己。游戏迅速拉近了大家的距离,现场气氛很快活跃起来。接着,张老师讲解可将情绪的本质可视为一种能量,不断进行着转化,同样也是信使,反映着真实自我需求,使同学们对情绪有了正确的认知。随后,张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萨提亚冰山理论”——人的外在行为和应对方式的表象下面,依次有“感受”、“观点”、“期待”、“渴望”、“自我的本质精神和生命力”,情绪的产生与之息息相关,这让同学们对情绪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然后,张老师就如何管理情绪的问题提出了“情绪管理三部曲”,即:觉察、接纳、无伤害处理。当不良情绪降临的时候,不要逃避,而是觉察到情绪的存在,对其理解从而渐渐接纳,然后将情绪转化成不对自己和他们有伤害性的方式表达出去。活动最后,现场同学还踊跃提问并表达了此次参加工作坊的体会。

  此次的工作坊从知识和思维模式方面让同学们以一个全新的视角去对待生活中的情绪,接纳、觉察情绪,与情绪更好地相处,以帮助自己和周围的同学们更好的生活、学习。

  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  撰稿人 苏萌

  审稿人  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