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最新动态» “省己知人 畅行我心”第十二届心理文化月开幕式暨现场心理测评活动成功举办

“省己知人 畅行我心”第十二届心理文化月开幕式暨现场心理测评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04-29

  4月27日中午,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二届心理文化月开幕式暨“省己知人 畅行我心”现场心理测评活动在校本部蝙蝠亭举行,学工部李玮副处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及校心理协会同学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四月的校园绿意盎然,暖风习习,校园里新张贴了“省己知人 畅行我心”为主题的系列心理健康宣传展板和海报,志愿者们在校园里发送着精心印制的心灵书签、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材料,向同学们传递着大学生心理文化月的温暖氛围。本次现场测评使用的是爱情依恋风格测试和MBTI职业性格测试,“伊人何处,我亦何往,青青河畔,子宁不嗣音”,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大批同学前来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接受过相关培训的志愿者们,热情地招待每一位前来测评的同学,认真指导大家如何进行测评并耐心解释,以帮助同学们了解自我,调整自我,悦纳自我。活动现场十分火爆,同学们争先恐后的进行心理测评,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内,共有近300人参与了此项活动。测评使大家更加了解自己的性格特征、恋爱风格、擅长的工作领域及发展建议等。

  现场心理测评活动拉开了本届心理文化月的序幕,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以“省己知人 畅行我心”为主题,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心理讲座、心理工作坊、团体辅导、心理剧展演等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学生认识自我和他人、构建和谐人际关系,积极表达自我、抒发情绪、传递关爱。

  撰稿:苏萌  审稿: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