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最新动态» 第十二届心理文化月系列讲座之“给未来的丈夫和妻子——大学生性健康教育”在良乡校区顺利举办

第十二届心理文化月系列讲座之“给未来的丈夫和妻子——大学生性健康教育”在良乡校区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6-05-03

  4月28日,由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的第十二届心理文化月首场讲座“给未来的丈夫和妻子——大学生性健康教育”在良乡校区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北京性健康教育研究会理事、电子信息科技职业学院的黄莉莉老师为同学们讲演,讲座受到同学们的热情关注。

  “性”,一直是同学们既关注又羞于提起的话题。黄老师从高校大学生性行为的调查研究入手,讲解并揭示了性的本质和功能,促使大家开始慢慢思索和领悟性与婚姻的核心问题——价值观;随后,黄老师介绍了性的生理、心理和社会内容及性教育的重要性,强调“性教育”是拥有完美生命的一个必要保障,是青春期知识的大补课。黄老师还用一些有趣的游戏和道具帮助同学们思考应该如何正确对待性关系,并教会大家尤其是女生,对不恰当的性行为应该学会说“不”。

  接下来,黄老师在课堂上普及了基本的避孕知识和措施,并用一个甜瓜作为子宫模型,模拟人工流产的过程,使在座的同学们直观地看到了人工流产对子宫内膜的严重伤害,也警示同学们要学会保护自己,尊重生命。

  讲座当中,黄老师的形象讲解和生动比喻不断引起同学们的阵阵笑声,使原有的羞涩和忐忑变得坦然。让同学们理解要对性、责任和生命有所敬畏,并学会如何呵护自己和未来的另一半,等待属于自己的成熟的红苹果。

  

  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撰稿人 张靖

  审稿人 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