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最新动态» 第十二届心理文化月系列讲座之 ——“做自己生命中的导演”生命教育讲座顺利举办

第十二届心理文化月系列讲座之 ——“做自己生命中的导演”生命教育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6-05-12

  5月4日,台湾南华大学生死学系所教授、台湾生死辅导学会常务理事、台湾心理剧学会理事游金潾教授为第十二届心理文化月带来 “做自己生命中的导演”讲座,讲座带领着同学和老师们一起感悟生命,体验了生命教育的魅力。

  游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师生进行互动,带动了现场师生的气氛,并认真倾听大家对生命教育讲座的期待。随后他结合实际案例阐述了生命教育的内涵、目的和教育的层次,生命教育的内涵就是要处理自我内部、自我与他人、自我与社会和自我与自然这四方面的关系通过不断觉察、感悟,完成自我整合,最终形成人际和谐,社会和谐,达到天人合一。

  游教授告诉大家,了解别人的前提是充分了解自己,生活中遇到的所有人和事都在帮助我们不断成长。随后,他为大家带来了《小天使DORA》的影片,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身临其境地感悟生命的可贵,并引发了现场师生对于生命价值的思考。活动最后,游教授用“三坚持五好”劝勉大家勇敢找寻自我,实现人生的核心价值和终极意义。

  游金潾教授生动激情的授课方式和触人心灵的案例展示都给大家带来了深刻印象,让同学们体验到生命的珍贵,激励大家能够积极规划人生,不断完善自我,勇于面对生命中的挫折。

  

  学工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撰稿人:张靖   审稿人: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