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最新动态» 第十二届心理文化月活动之——致未来的丈夫和妻子“大学生性健康教育”讲座成功举办

第十二届心理文化月活动之——致未来的丈夫和妻子“大学生性健康教育”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05-20

  5月17日,北中医心理文化月系列活动——“给未来的丈夫和妻子”——大学生性健康教育讲座继良乡校区首次举办后,在和平东桥校区再次举办。博物馆二层报告厅座无虚席。主讲黄莉莉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带领在场师生开启了平日羞于启齿的话题——“爱情与性”。

  黄老师首先从性的定义开始,向大家提出一系列问题,引发大家对爱情与性的思考。接着,引用国内外最新的数据与调查结果,为我们展示了大学生性教育与性行为的现状,逐步引出讲座的主题内容——性的价值观,黄老师指出性的价值观包括:性认同、性责任、性取向等内容,并通过运用玫瑰、纸巾、水果等道具与听众进行游戏互动,寓教于乐,让同学们明白“性”是爱情的一部分,性行为应该在双方认同的前提下有保护地进行。作为一名成年人,应该做负责的性决策,倾听自己的内心,考虑自己的兴趣、需要及价值观,而不是随波逐流,或一味遵循他人,这样才能使爱情更加和谐美好。

  随后,黄老师结合大量真实案例与数据告诉同学们,过早的性行为会对双方身心造成极大的伤害,并讲解了男女性生理知识,介绍了有效的性安全措施。最后,她用玫瑰喻人生,告诉同学要洁身自好,学会等待,让爱情的玫瑰花美丽绽放。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爱情与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明确了自己在追求幸福的道路上更要承担一份责任,做纯洁美丽的玫瑰花,永绽芬芳。

  

  学工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