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最新动态» 第十三届心理文化月之“谈一场永不失败的恋爱”心理讲座圆满完成

第十三届心理文化月之“谈一场永不失败的恋爱”心理讲座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7-04-27

  2017年4月18日,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心理协会协办的第十三届心理文化月主题讲座之“谈一场永不失败的恋爱”在良乡校区举办,这场暖心的讲座由著名心理咨询师、心理作家肖雪萍老师带来。

  肖老师从“你谈恋爱了吗?”问题入手,和现场的同学展开了互动,随后又提出了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如何评价一场恋爱是成功的——是社会学意义的结婚?还是心理学意义上良好的自我体验?以帮助同学们理解到,所谓“成功”是一种状态,而并非日常意义中的“结果”。她认为恋爱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在大学里同学们需要尝试恋爱、积累经验,才能收获完美爱情。随后,肖老师运用了拍电影的方式写出了“红红的爱情故事”三个剧本,分别对应了三个时期、三种恋爱的方式,帮助同学们认识到恋爱成功者是能够在恋爱中不断自我成长,在关系中觉察自我的人。想要收获恋爱,首先要让自己变得可爱,学会悦纳自己,在爱情的关系里不断磨合才能获得不分手的恋爱。

  最后,现场同学提出了很多自己在恋爱中的实际困惑,肖老师为大家一一进行了解答。讲座现场不时传来一阵又一阵的笑声和掌声。此次心理讲座,解答了同学们心中关于恋爱的疑惑,启发了同学们在恋爱关系里认识自我、自我成长的能力,并为大家带来了对恋爱的新视角。

  恋爱讲座是历届心理文化月主题必选内容,也是同学们最为关心和感兴趣的主题之一。同时也是继心理文化月“团体带领者”活动和“心灵读书会”之后的首场主题讲座。随后,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还将举办多场融趣味、知识和传统文化于一身的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丰富的心理盛宴。

  

 

  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撰稿人 张靖  审稿人 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