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最新动态» 第十三届心理文化月“吾·爱·舞”舞动青春工作坊成功举办

第十三届心理文化月“吾·爱·舞”舞动青春工作坊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5-16

  2017年5月12日,第十三届心理文化月吾·爱·舞”舞动青春工作坊在良乡校区护理楼形体室展开。14名同学在ADTA舞蹈治疗师、心理咨询师李夏老师及其两位同学的带领下,用舞蹈的方式尽情感受来自身体的呼唤。

  首先,李夏老师通过传球的方式开启自我介绍环节,大家伴随着轻快地音乐节奏,在无拘束的自由舞蹈中渐渐加深了了解。随后,老师带领大家体验了随意行走与在规则中行走、自我舞蹈与相互模仿舞蹈的差异,感受了眼神对视等躯体语言的意义。大家在音乐中狂欢,相互探索、交流,发现人与人互动的新形式。在每次的舞蹈后,老师都会停下思考自我的感受,让大家领悟到情绪、语言与身体的关系,达到与身体的紧密联结。

  舞动疗法,又称舞蹈疗法、动作疗法,是以动作的过程作为媒介的心理辅导,即运用舞蹈活动过程或即兴动作的促进个体情绪、情感、身体、认知和人际等层面的整合,可以增强个人意识,改善人们的心智,是近几年来高校心理活动的一种新的形式和新的潮流。本次工作坊中,通过以舞蹈的方式让学生体验爱、表达爱,学会体验人与人之间无言的互动、交流与合作的美好。同时,倾听来自身体的呼唤,尽情享受身心合一的忘我状态,使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度过了一段身心合一的美妙时光。

  (撰稿人张靖   审稿人 李玮)

  学工部

  2017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