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最新动态» 学工部与校工会联合举办“学习十九大 阳光心理行”辅导员户外心理健康知识趣味竞赛活动

学工部与校工会联合举办“学习十九大 阳光心理行”辅导员户外心理健康知识趣味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27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辅导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政治素养,提升辅导员的心理辅导技能及危机处理实战能力,帮助辅导员缓解压力,学工部与校工会联合举办了“学习十九大 阳光心理行”辅导员户外大步走暨心理健康知识趣味竞赛活动。来自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及各学院的六十余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提高参与度,便于辅导员们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分别在奥林匹克体育公园和良乡校区刺猬河两个户外活动地点举办,户外趣味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分别从“十九大精神与内容”、“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心理工作常识”、“危机处理与干预”、“辅导员自我心理关爱”等几个方面进行考查,辅导员们积极参与、态度认真,对答如流,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党性觉悟、职业素养和精湛的学生心理工作能力。

  

  竞赛之余,大家在暖阳下、河水旁,三五成群,或彼此鼓劲竞走,或谈笑风生,或相互交流工作经验与心得,给冬日的公园平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本次活动受到了广大辅导员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此项活动充满了正能量,寓学于乐,进一步深化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了辅导员心理工作素养,也增进了彼此的交流,释放了工作压力,使大家能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