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最新动态» 学工部心理中心与良乡六中继续开展第二次共建活动

学工部心理中心与良乡六中继续开展第二次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6

  10月22日,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与良乡六中心理共建继续开展。应良乡六中领导、教师的需求,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王延辉老师为六中的老师带来了教师压力与情绪管理的讲座,并与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校心理中心兼职咨询师郭辉老师,我校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兼职咨询师李蔓荻老师为三名学生提供了心理辅导。

  王老师从压力自测开始,通过问卷请各位老师评测了自己的压力水平,为各位老师讲解了压力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关系,压力给生活带来的麻烦,特别强调了压力不总是有害的,适度的压力其实是工作和生活的动力。并在现场帮老师们示范了缓解和释放压力的技巧,带领各位老师体会和练习,老师们兴致勃勃的参与并学习体验了减压放松训练。

  讲座开始之前,我校三名兼职咨询师为需要辅导的三名同学进行了个别心理辅导,深入的细致的帮助了在校存在困扰的学生。本次活动是第二次共建活动,为提高良乡六中的学生及教师心理健康水平起到了一定作用。

 

  

  

  学工部心理中心

  2018.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