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最新动态» 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和黄老师有个‘性’福的约会”心理讲座成功举办

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和黄老师有个‘性’福的约会”心理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1-05

  11月1日,由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校心理协会协办的心理讲座“和黄老师有个‘性’福的约会”在良乡校区教学楼170教室举办,讲座邀请到的是性健康教育知名讲师黄莉莉,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反应热烈。

  

  黄莉莉老师首先从性的定义开始,引发大家对爱情与性的思考。通过大量数据、图片与有趣的小视频巧妙地引出了“性取向”、“性欲望的自我管理”和“面对性欲时如何保护自己”等议题。其中,黄老师着重指出性不是肮脏、下流、色情的,而是人的正常生理、心理需求;正确使用避孕套可以有效防止性疾病传播、保护生理健康。最后,黄老师以玫瑰花为生动比喻,告诉大家要洁身自好、学会等待,把握好与异性交往的“度”,更理智地对待性行为。

  黄老师寓教于乐,将本来令人羞以启齿的性问题以开放的姿态与同学们进行探讨,让同学们在欢乐中对爱情与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明确了自己在追求幸福的道路上更要承担一份责任,做纯洁美丽的玫瑰花,美丽绽放。

  

  学工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校心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