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最新动态» 学工部心理中心“鼓动心弦”鼓圈活动圆满结束

学工部心理中心“鼓动心弦”鼓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4-27

  4月23日中午,由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主办的“鼓动心弦”鼓圈活动在良乡校区东院壶天湖畔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特邀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弩担任引导师,现场气氛十分火爆,原订50人的活动吸引了三百多名同学排队参加。为满足同学们的热切需要,活动分上下场举行,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同学们尽情地演奏表达、释放自我。

  活动一开始同学们还有些拘束,在张弩老师一步一步带领下,同学们敲击着摆放在各自面前的鼓,摇动着手中的沙铃、双响筒、三角玲……每个人敲打着属于自己的节奏,不同的声音形成独一无二的交响。

  渐渐地,大家配合得越来越默契,逐渐找到了团体的节奏,小打乐器与鼓的轮换演奏让同学们开始聆听、发现“不同”之美。一声声重音打开同学们的心房,大家的演奏也越来越有激情,乐器声交相呼应,演奏过程中好像有一双无形的力量将大家推向一起,将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通过非言语的方式感受到了彼此之间的联结与配合,在鼓声的共振中体验到了聆听与表达。

  在张老师的鼓励和带动下,同学们也放开自我、勇于尝试,有的同学自告奋勇引领大家进行演奏,尝试进行创造性表达。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跟随老师唱起了悠扬的曲调,喧嚣归入宁静,在场的每一位都沉醉在了这美妙的节奏里,灿烂的笑容洋溢在脸上,他们用热烈而持久的鼓声表达对张老师的感谢。

  来自2020级的一位心理委员说:“鼓圈活动真的太治愈了,张弩老师用音乐教会我们一个道理——‘每个人都是自己的歌,就像天上没有两朵一模一样的云,树上没有两片一模一样的树叶,我们没有必要迎合别人的节奏! ’。非常期待再次开展这样的活动!”

  (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