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最新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心理嘉年华活动圆满结束

北京中医药大学心理嘉年华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5-24

  5月16日,由学工部大心理咨询中心主办的心理嘉年华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心理嘉年华活动为期五天,分别在和平街校区和良乡校区举办,活动吸引了两个校区的同学们热情参与。

 

  

本次心理嘉年华活动是今年学校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在设计上顺应初夏时节人体阳气自然生发的中医养生规律以及大学生思维活跃、求知欲和好胜心强等心理特点,融合国内外心理研究的最前沿成果及技术,把最适合当代大学生的团体活动、HRV 身心反馈、VR 体验、心理游戏等引入大学生生活,旨在增强广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和求助意识,预防大学生心理问题及心理危机发生,营造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

 

  

二十余项心理体验、心理闯关、探索活动,趣味与挑战并存,受到了师生的喜爱。王耀献副校长亲临活动现场,与学生亲密互动,共同体验心理活动的乐趣。学工部及学院领导亲自参与活动,学生参与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火热,乐趣横生,欢笑不断!

  除了参与活动的同学外,现场还有200多名志愿者在各个环节提供服务和协助。这些同学来自心理委员和心协成员,他们尽职尽责、热情投入,多次被活动的同学们在表白墙上表白、感谢。

 

  

参与数据显示,本次嘉年华共吸引1728人次的同学参与活动,98%的同学表示满意或非常喜欢本次活动,73%的同学从中获得了乐趣,57%的同学认为促进和了解了自我。有同学在访谈中表示:游戏让自己体会到了齐心协力的乐趣、充分释放了生活中的压力,挑战了自我,特别希望可以多些此类的活动,丰富生活、快意人生!

  学工部

  2021.5.19

  撰稿人:苏萌 张靖  审稿人:艾华,范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