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咨询预约» 来访者须知

来访者须知

发布日期:2018-01-09

  

  亲爱的来访者:

  你怀着改变自我,发展自我的愿望来需求心理咨询,说明你对自己非常负责。可能你正经历学习、生活中的一些困惑,我们非常欢迎你的到来,也将真诚地为你提供帮助。在正式开始咨询之前,你还有必要了解一下在咨询中你的权利和义务。

  1. 作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全日制在校学生,你所接受的心理咨询是免费的。请在第一次接受咨询之前,向中心人员出示你的有效证件。

  2. 在接受咨询之前,你有权利向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咨询中心设置、资源布局等情况,有权给安排给自己的咨询师提出要求(如性别、年龄、阅历、专长等)。

  3. 中心严格遵守保密原则,对来访者与咨询员的谈话及相应资料保密,其中包括来访者到咨询中心进行咨询的事实也将保密。咨询师如确因工作需要而须进行案例讨论和督导,或采用案例进行教学、科研、写作等,必须隐去那些可能会据以辨认出来访者的有关信息。

  4. 在下列两种情况下,咨询师可以不再为来访者保密:

  ①来访者出现了伤害自己或他人的倾向或行为;

  ②来访者在咨询中的某些言行触犯了法律。

  这两种情况下,咨询中心的工作人员有权告知相关部门,并采取相应措施。当然除非是非常极端的情况,否则我们不会这么做。而且在采取任何行动之前,我们会尽量先与你进行协商。

  每次咨询时间为50分钟,一般为每周一次。

  来访者如果要临时改变或取消已经预约好的咨询时间,需至少提前一个工作日打电话通知中心工作人员。

  来访者进行心理咨询属自愿行为,来访者有权利在任何时候终止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