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事务» 事务通知» 北京中医药大学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校园“两门” 管理规定

北京中医药大学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校园“两门” 管理规定

发布日期:2020-02-20

各学院:

  目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防控关键时期。按照教育部、北京市相关要求,校园正采取严格的封闭管理模式。针对近期封校期间出现的相关情况,经2月17日专题会研究,特再次提出校园“两门”(校门、公寓门)要求如下。

  一、严格校园“两门”管理

  所有目前在校居住学生一律不得随意出入学校大门。特殊情况,需要出校门,如看病,需报批(后续发布外出就医流程)。出现擅自冲闯校门、公寓门,与保安、宿管人员发生冲突者,将予以校规校纪处分,情节严重者,将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二、严禁校内学生聚集

  所有在校居住学生,要求不串宿舍。同时,要求自觉做好宿舍卫生与消毒。进出宿舍、食堂、操场等场所一律要配戴口罩;自习室按照教室管理规定,戴口罩,彼此之间保持安全距离,间隔座位。违反者一经发现,将按照规范校规给予严肃处理。

  三、严格隔离学生管理

  凡按要求申报,得到学校允许在望京校区进行健康隔离观察的学生,要严格遵守《北京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期间健康监测人员生活和防护指导意见》中的相关要求。其中,入住健康观察点后应健康监测14天。非必需原因,不得离开健康观察点。

  四、学生校外就诊特殊情况管理

  在此期间,校园内学生如患疾病须前往校外医院就诊,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管理(具体流程图见附件一、附件二)。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时,请戴好口罩、避免与其他人接触;良乡校区同学马上拨打校医院值班电话13520965305、15011244139,校医院将联系良乡高教园协调车辆,安排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和平街校区同学可自行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其他急慢性疾病外出就诊,学生本人、辅导员、学院、学生部门及相关管理部门,按照相关流程和要求予以安排。学生就诊期间无需采取按规定隔离的,可回学校宿舍继续居住,原则上安排单间,并减少与他人接触,出入宿舍做好防护。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各学院严格要求学生遵守学校纪律,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好每一位学生的人身安全。

  

  

  

  附件一、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需外出诊病流程图(和平街校区)

  附件二、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需外出诊病流程图(良乡校区)

  学生工作部

  2020年2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