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规章制度» 岐黄探骊助学金管理办法

岐黄探骊助学金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19-05-06

  第一条  捐赠背景

  为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北中医学子,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力争在德、智、体、美、劳 等方面全面发展,成为社会发展和国家经济建设的优秀人才,爱心人士张韶山先生自愿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设立“岐黄探骊助学金”。

  第二条  捐赠目的

  甲方希望通过对我校家庭经济贫困的学生提供经济帮助,使他们感受来自学校、社会的关爱与关怀,发奋图强、励志成才,同时能够传承“勤求博采,厚德济生”的北中医精神,并用专业知识回馈社会,将祖国的中医药事业发扬光大。

  第三条  申请条件

  1. 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大陆本科二年级学生且评审当年被认定为我校家庭经济困难中的特殊困难等级。

  2.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3. 自觉遵守国家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处分。

  4. 参评学年学习成绩排名应在班级或专业的前50%,且必修、选修课无不及格现象。

  5. 勤奋学习,积极上进,生活俭朴,自立自强。

  第四条  资助金额

  2018-2019学年资助30名学生,每人人民币2000元整,总额合计人民币60000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