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规章制度» 北中医“医九零甲二班学长奖助学金”管理办法

北中医“医九零甲二班学长奖助学金”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19-05-06

  第一条  捐赠背景

  为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北中医学子,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力争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成为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优秀人才,“医九零甲二班”全体同学(甲方)自愿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乙方)设立“医九零甲二班学长奖助学金”。

  

  第二条  捐赠目的

  甲方希望通过对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的经济帮助,使他们感受来自学校、社会、学长的关爱与关怀,发奋图强、励志成才,同时能够传承“勤求博采,厚德济生”的北中医精神,并用专业知识回馈社会,弘扬中医药事业。

  

  第三条  申请条件

  (一)奖学金

  1. 我校中医学院全日制境内本科二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3. 自觉遵守国家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处分。

  4. 学习成绩及综合量化达到所在班级的前30%,参评学年必修、选修课无不及格现象。

  5. 奖学金不得与其他奖学金重复。

  (二)助学金

  1. 我校全日制境内本科一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其中中医学院8名,针灸推拿学院2名。

  2.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3. 自觉遵守国家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处分。

  4. 积极上进,生活俭朴,自立自强,心怀感恩。

  

  第四条  资助金额

  每一年度资助奖学金2名,每人奖金5000元;每一年度资助助学金10名,每人3000元。每年共计40000元(大写:肆万元整)。两年合计80000元(大写:捌万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