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下载专区» 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材料

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材料

发布日期:2022-06-28

  国家助学贷款是国家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的个人信用贷款,符合条件的学生均可申请,本专科生个人贷款总金额不得超过12000元/年,研究生个人贷款总金额不得超过16000元/年。

  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请注意以下几点:

  一、学生可在入学前在当地办理 【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也可入学后在学校申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但二者只可选其一,不可重复。

  二、在生源地申请办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后,开学报到时需将贷款相关回执资料交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便学校及时进行网上确认工作。

  三、在学校申请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学生在中国银行开立账户,登录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申请需准备以下材料:

  1.本人入学录取通知书(入学新生)或学生证(在校学生)

       2.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卡)。未成年人须提供法定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及书面同意申请贷款的声明。

       3.  经学生本人在线填写并确认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