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最新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届“自强杯”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届“自强杯”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5-04-20

    2015年4月15日晚上,学校第四届“自强杯”演讲比赛决赛在西校区教学楼三层报告厅精彩落幕。本次比赛以“自强﹑感恩﹑超越”为主题,由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自强社承办。经过两场初赛的激烈角逐,有11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决赛的评委团由学工部领导、各学院学生工作领导、资助管理中心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共11人组成。比赛由基础医学院陈广鹏和邵宝仪同学主持。

  首先,学工部副部长、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佟晓辉致开场词。她说,“自强杯”演讲比赛是我校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品牌活动之一,至今已经是第四届了。学校始终秉承“人心向学”的工作理念,立足学生发展,建立了以“资助育人”为指导思想的资助工作长效机制,开展了系列资助育人项目活动。希望通过各项活动,倡导“自助互助、自立自强”的育人理念,展现我校学生奋发图强、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祝愿各位参赛选手充分展示,再创佳绩。

  接着,现场师生共同观看了自强社、“自强杯”成长回顾和老师、同学的祝福视频。主持人介绍比赛形式、规则、计分团队及现场注意事项后,比赛拉开帷幕。

  比赛中,选手们的演讲内容主题鲜明、深刻,格调积极向上,表达流畅,激情昂扬,并脱稿演讲,以最真实、最诚挚的情感讲出了自己的故事和内心深藏的秘密。护理学院杨军弟《自强·感恩·超越》的动人故事,针灸推拿学院韩庆欣《绽放》的坚定信念,管理学院杨勇《不屈的心》的身残志坚,中药学院张华《冲破捆绑用力起飞》的执着追求,基础医学院黎永麟《世界以痛吻我 我亦报之以歌》的气魄和心态等,打动了在场的每个人,彰显出“自强﹑感恩﹑超越”的不凡魅力。

  整场比赛,掌声此起彼伏,亲友团高声呐喊助威,台上台下相互呼应,气氛非常热烈。一名来自中药学院的同学激动地跑到台前主动说出自己的心声,表达自己原本是个不愿上进的人,今天深受感动和激励,决心从此时此刻开始蜕变,向“自强、感恩、超越”的同学们学习,赢得了大家更加热烈的掌声。

  最后,根据评委团打分,护理学院杨军弟荣获一等奖,针灸推拿学院韩庆欣、管理学院杨勇荣获二等奖,中药学院张华、基础医学院黎咏麟、针灸推拿学院李婷婷荣获三等奖,中药学院李彩虹、管理学院周源和史晚芬、第一临床医学院唐瑶以及基础医学院付宏宇荣获优秀奖。与会各位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奖杯、奖品和荣誉证书。

  本次比赛宣传力度大,参与人数多,选手质量高,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一致好评。比赛后,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将通过“杏林之声”微信平台,收集整理发布老师和同学的寄语感言,将继续做好学生励志典型宣传,塑造身边榜样,营造良好氛围,激励同学们勇于挑战自我,在不断奋进中培养不屈不饶的精神,不忘感恩,励志成才。

学生工作部

  2015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