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最新动态» 本专科学生综合量化考核方案调整论证会成功举办

本专科学生综合量化考核方案调整论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5-06-04

  2015年6月1日,我校在西校区教学楼三楼圆桌会议室举行了本专科学生综合量化考核研讨会。学工部、教务处、体育部、团委、各学院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武装)部杜伟部长主持。

  本次会议秉持“以学生为本,人心向学”的工作理念,针对《北京中医药大学本、专科学生综合量化考核办法》自2012年执行以来各方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讨论。首先,对原版考核办法进行了整体梳理,大家对整体框架表示一致认可。其次,体育部高林老师根据教育部文件对体育课成绩、体能测试和体质测试在不同年级中的计算比例进行了说明,提出了新版各年级体育评分方案。最后,团委书记傅骞逐项讲解了发展素质7项内容的调整方案,大家针对包括本专科学生的发表论文、学生干部、体育成绩权重、社会工作、社团、文化体育、职业证书等加分问题进行了逐项讨论。各位老师和学生代表结合实际中遇到的情况,提出了修改建议,并最终达成一致。

  综合量化是学生评优评奖工作的基础,是衡量学生综合素质发展的重要体系和标准,学校各部门都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本次研讨会在原有综合量化考核办法的基础上进行了修订和补充说明,使标准更加规范、完善,能够在实际中更好的引导学生综合发展,以及更加准确地评价学生综合素质。

  

  (撰稿人:高笛    摄影:孙茂    审稿人:杜伟  佟晓辉)

  

 

  学工(武装)部

  2015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