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最新动态» 我校举办本专科学生社会捐助类奖助学金交流座谈会

我校举办本专科学生社会捐助类奖助学金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03-24

  3月23日,由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了我校本专科学生社会捐助类奖助学金交流座谈会。参会的资助企业代表有檀诚税务师事务所代表韩雨轩女士、湖南国讯医药网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代表廖祥华先生、98级校友(北京中电利德科技有限公司CEO)卢政伟先生。参会的校方领导和代表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教授,学工部、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资助工作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李玮老师主持。

  首先,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笛老师对我校本专科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总体介绍。

  接着,受资助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获得国讯助学金的2014级针灸推拿五年制班的杨亚锋,讲述了过去一年中自己的成长,表示助学金对自己的意义不仅仅是保底的伙食费,更是一种精神上激励和监督,感谢学校和企业的培养与帮助。获得新奥励志奖的2013级岐黄国医实验班的胡文悦,讲述了自己家庭的情况及奋斗历程,并感谢学校培养和企业的资助,让她可以继续坚持中医梦。作为一名医学生,将来也会把这份爱心传递给患者、社会。获得檀诚奖学金的2013级工商管理(医药企业)班热娜·阿希木,讲述了过去一年在学校中获得的各种成绩,并表示在学校和企业的鼓励与激励下,会更加明白自己的责任,怀揣一颗感恩的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他们。

  之后,资助代表也分别进行了发言。98校友爱心励学金代表卢政伟先生,讲述了曾在北中医上学时的艰苦奋斗的经历。并在毕业10年同学聚会时,号召全班同学设立此项励学金,希望能够帮助现在同样经历的师弟师妹们,完成学业,实现梦想!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母校深深的感激和热爱,表示只要98级的同学们还在,这项励学金就一直在。檀诚奖学金代表韩雨轩女士和国讯奖助学金代表廖祥华先生对同学们的成长和努力表示了肯定,并表示会继续资助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社会的栋梁。

  翟双庆副校长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深受感动,并代表学校感谢资助我校学生奖助学金的企业和个人,高度赞扬了捐助企业和个人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鼓励和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努力学好真本事,乘势而上,抓住机遇,锻炼成才;希望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要勇于面对贫困,最终走出贫困;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成才之时,要将捐助企业和个人的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翟校长还对资助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要做得更加规范化、更加科学化,使更多的学生受益。

  

  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6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