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最新动态» 我校“红五月·阳光行”首届“阳光宣讲团”优秀事迹宣讲会在良乡校区顺利举行

我校“红五月·阳光行”首届“阳光宣讲团”优秀事迹宣讲会在良乡校区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6-05-19

  5月18日,学工部在良乡校区一层报告厅举办了“红五月·阳光行”首届“阳光宣讲团”优秀事迹宣讲会。学工部副部长佟晓辉老师,学工部副部长李玮老师,学工部、校团委、各学院辅导员及200名一年级学生出席了本次宣讲会。

  首先,主持人在介绍了宣讲团成立的背景及意义之后,由学工部佟晓辉老师、李玮老师为本次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接着,宣讲团四位代表依次开始宣讲。基础医学院2013级中医学的方慧娟同学,分享了她在大学的学习、生活、兼职等历程中的自强、感恩与成才的经历,以及她对中医认识的转变。从开始的学习成绩一般,到最终学有所成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为家人治好了西医治疗效果不好的疾病。中药学院2014级中药学的来孜尔同学,是一名哈萨克族学生,作为优秀学生干部的她,努力认真做好每一件事,两年来收获满满;针灸推拿学院2011级针灸推拿学的徐一菲同学,她的勤奋努力让自己不负朝阳,不负青春,在科研、学业、创业中成就自我;管理学院2015级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硕士的沈鹏跃同学,代表北中医云南支教团讲述了他们在云南大瑶的支教生活与收获,怀揣着热忱的心,使支教团成员们收获了一场精彩的旅程。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对宣讲团成员的事迹不时发出赞叹。

  最后,同学们在听完全部宣讲后表示,宣讲团成员们的经历很让人敬佩,也很受鼓舞,是自己学习的榜样。同时,同学们也感受到了北中医支教团的温暖与感动,希望以后也能加入其中。会后,部分同学与宣讲团成员交换联系方式,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成立“阳光宣讲团”的目的是为了在全校倡导“自立自强、全面成才”的理念,展现我校学生奋发图强、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并通过朋辈引领、榜样模范的先进事迹,积极推进校园文化活动,繁荣校园文化建设。相信这次宣讲会给新生树立了一个个学习的榜样,让他们在大学生活中不断自立自强,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