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最新动态» 学生工作部2016迎新“绿色通道”圆满完成

学生工作部2016迎新“绿色通道”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6-09-09

  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9月7日的迎新现场开辟了“绿色通道”。共为175位新生办理了暂缓缴费手续,为222位新生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手续,为150位新生提供了“资助爱心包”,保障学生能够顺利开始大学生活。

  设立新生绿色通道是国家保障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为确保及时有效地将国家资助政策传达到有需要的学生,学工部在前期完善了《学生手册》等材料中的相关内容,并印发了宣传服务画页,确保信息全覆盖;假期当中开通资助政策咨询热线,开展生源地贷款回执登记、校园地助学贷款材料审核、学校奖助学金设置说明、资助爱心包发放等咨询服务,随时解答新生和家长疑问。

  本着“人心向学、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今年“绿色通道”的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有效。迎新现场,我们为学生简化了办理手续,工作中注重完善细节、提高服务质量,切实让新生和家长体会到热情周到的资助“一站式服务”。老师们不仅对新生进行各种政策咨询与解答,还对经济情况特别困难的同学准备了满含学校关怀、丰富实用的 “资助爱心包”,里面包括了学生日常生活所需的日用品以及打印优惠券等,在保障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的同时,也能使他们入校后的生活有基本保障。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入学和“绿色通道”的开设和运行情况。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副校长谷晓红,副校长乔延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副校长王伟都来到“绿色通道”迎新现场,亲手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们赠送了资助爱心包,并对学子们进行了鼓励,寄语他们要自立自强,成长成才,努力学习来感恩父母、回报社会,为学校争光添彩。

  此外,学校自强社在学生工作部的指导下,在前期建设的“爱心中转站”也面向新生全面启动,师生提前捐助的学习用品、生活物品摆放得整整齐齐,困难新生可以根据所需随意挑选。

  新生入学以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设立勤工助学岗位,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将通过新系统采集新生家庭经济状况信息,运用“大数据”的工作方式,推动资助工作精细化,为将来开展各项奖助学金工作提供翔实的数据基础,达到精准扶贫的目的。

  

  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6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