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最新动态» 我校“一路阳光伴你行” 阳光宣讲团优秀事迹宣讲会在良乡校区顺利举行

我校“一路阳光伴你行” 阳光宣讲团优秀事迹宣讲会在良乡校区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6-09-27

  9月26日,学工部在良乡校区举办了“一路阳光伴你行”阳光宣讲团优秀事迹宣讲会。学工部副部长李玮老师主持,1600余名新生聆听了本次宣讲会。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我校宣讲团成立的背景及意义;接着,宣讲团四组代表依次开始宣讲。基础医学院2013级中医学的方慧娟同学,分享了她在大学的学习、生活、兼职等历程中的自强、感恩与成才的经历,从开始的学习成绩一般,到对中医认识的转变,最终学有所成,能为家人解除病患,她的故事感人至深。2016级针灸推拿学硕士(望京医院)张晨振同学讲述了他坚持梦想,不忘初心,在科研、学业、创业中成就自我;管理学院2015级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硕士的钟源、李壮同学,代表北中医云南支教团讲述了他们在云南大瑶的支教生活与收获,怀揣着热忱的心,使支教团成员们收获了一场精彩的旅程;管理学院2014公共事业管理郑棋同学、2014级工商管理王英同学及基础医学院2015级中医学(卓越中医师)张静同学分享了她们在军营中的经历,讲述了不要在吃苦的岁月里享受安闲的故事。

  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对宣讲团成员的事迹不时发出赞叹,很受鼓舞。同学们深受入伍学生的精神感染,会后与宣讲团成员进行交流,希望以后也能加入其中。有的同学还与宣讲团成员交换了联系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成立“阳光宣讲团”的目的是为了在全校倡导“自立自强、全面成才”的理念,展现我校学生奋发图强、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并通过朋辈引领、榜样模范的先进事迹,积极推进校园文化活动,繁荣校园文化建设,本次活动也是学工部2016级本科新生引航工程的系列活动之一。目前,阳光宣讲团已是今年第三次宣讲,相信这次宣讲会给新生树立了学习榜样,让他们在大学生活中不断自立自强,努力奋进。

 

  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6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