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最新动态» 我校第四届“自强之星”评选圆满完成

我校第四届“自强之星”评选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6-12-23

  2016年12月15日下午,由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届“自强之星”评选答辩会在良乡校区教学楼一层学术报告厅召开。学工部、各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往届“自强之星”优秀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及参赛学生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首先,由主持人向到场师生介绍了“自强之星”评选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并说明了本次评选的资格审查、答辩会流程及评分标准。接着,经学院初选推荐产生的16名学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演讲。他们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情况,以及在理论学习与实践、科研与临床、勤工助学和公益活动等方面的优秀表现。他们中间,有的同学学习刻苦,成绩优秀;靠自己努力、自食其力的同时,还省吃俭用贴补家用;有的同学积极参与学生活动,担任学生干部为同学服务;有的同学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的事迹,无不感动着在场的评委们和同学们。演讲过后进行了现场答辩及交流,评审小组现场评价打分。

  本次评选活动自2016年12月上旬,历经学生申报、学院推荐、网络投票、现场答辩、分数核算、学校公示各环节,学校“自强之星”评选工作圆满完成。经公示无异议后,共评选出10名2016北京中医药大学“自强之星”,依次为:

  一等奖 1名:

  中医学院      贾元萍

  二等奖 2名:

  中医学院      葛媛莎

  中医学院      任志颖

  三等奖3名:

  护理学院      麦秋露

  管理学院      张丽鑫

  中药学院      陈海燕

  优秀奖4名:

  中药学院       刘鹏

  针灸推拿学院   李昕霞

  中药学院       袁继巧

  护理学院       刘迪

  由“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可以显示出,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和学校的帮助下,通过自身的努力奋斗,不但学习上不断提高,在助人自助的实践过程中也实现了自我价值;同时,“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的开展也深入践行了我校倡导的朋辈励志教育及资助育人教育理念。今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完善资助与育人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6年12月22日

 

 

(撰稿:高笛 孙雪敏    审稿:李玮    摄影:孙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