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辅导员、班主任意见征集研讨会

我校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辅导员、班主任意见征集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4-25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完善、改进认定方式,合理确定认定标准,推进我校精准资助工作,4月24日下午,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逸夫馆二楼圆桌会议室召开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辅导员、班主任意见征集研讨会。学工部副部长李玮、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各学院辅导员代表、班主任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本次会议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笛老师主持。

  此次会议的重点围绕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认定标准及认定工作机制进行了讨论。会上,学工部副部长李玮老师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是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奠基石,是学生资助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又是国家号召的“资助工作规范年”,我们要从进一步加强规范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入手,学校的资助工作才能有的放矢,精准扶困,才能更有效地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之后,辅导员代表和班主任代表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在认定过程中遇到的情况提出了相应的问题、意见和修订意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认真听取并解答辅导员和班主任们提出的问题,并对建议、意见进行了详细记录。

  精准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前提,也是决定资助政策落实效果的基础性工作。我校将努力完善改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办法,为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及大力推进精准资助提供有力保障。

  (撰稿  高笛    审稿  李玮   摄影  孙茂、杨文菊)

 

学生工作部

2017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