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最新动态»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赴中国银行望京西路支行调研工作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赴中国银行望京西路支行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18

  2018716日,我校学工部副部长艾华老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笛老师及孙茂老师,一同前往中国银行望京西路支行就国家助学贷款相关事宜进行调研。中国银行望京西路支行行长海兴晨及助学贷款主责人刘海英对我校一行人员进行了热情接待。

  首先,海兴晨行长表示非常感谢北京中医药大学如此重视学生助学贷款工作,并就目前中国银行国家助学贷款及该行目前助学贷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刘海英经理就我校贷款学生目前在该行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针对如何进行核销、核销申请处理方法及贷款风险补偿金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学工部副部长艾华对中国银行大力地支持和配合此次调研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目前银行放贷条件、核销条件以及影响我校资助工作业绩考核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询问。海行长一方对问题均进行了详细解答。

  调研最后,艾华副部长代表学校感谢中国银行对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加强银校合作,共同努力帮助更多有困难的学生和家庭,有学上,上好学。

  国家助学贷款作为解决经济困难学生学费的重要途径,历来都是我校学生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校围绕“助学为本、德育为先”资助育人工作模式,不断创新育人形式、拓展育人载体、丰富育人内涵,资助育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5-2018年共发放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1330.708万元,1087名学子受益,极大地缓解了经济困难学生的上学压力。据悉,学生助学贷款信用记录会实时记录于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内,如有违约会对今后个人申请房贷、车贷、各类消费贷等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也将围绕助学贷款相应政策做好宣传、教育、引领工作。

 

撰稿人:高笛,艾华  摄影:孙茂  审稿人:李玮  

2018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