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最新动态» 2018年第一期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活动圆满完成

2018年第一期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8-09-25

  2018年9月,我校首届“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返乡宣传活动已画上圆满的句号。20名学生资助大使回到家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宣讲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从迎新绿色通道、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等奖、贷、助、勤、补、偿各方面详细介绍了资助政策、申请方法、反馈途径等。

  通过宣传大使们详尽的介绍,以及分享自己的学校生活经验,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们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减少了对未来的迷茫,树立了对未来学校生活的信心和希望,知道了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的重要性。宣传大使们也表示能够担任这项职务感到无比的荣幸。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不仅体会到了更多贫苦学生生活的艰辛与不易,也感受到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价值感和幸福感,使自身得到了更多的锻炼。大使们纷纷表示,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给这个世界带来更多的正能量,不负北中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之名!

  本次活动的初衷是希望通过“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们让社会各界更充分地了解国家与学校的资助政策和内容,让学生不再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增加心理或生活负担。同时,通过大使们的示范行为发挥榜样教育与朋辈教育的作用,希望今后有更多受到过学校资助和表彰的同学们能够参与到学校资助工作中来,形成良好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成长的教育氛围。

  

 

  (撰写人:徐萍萍、高笛      审稿人:艾华 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