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最新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自强社十周年庆典暨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成果展示圆满结束

北京中医药大学自强社十周年庆典暨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成果展示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2-03

  2020年12月2日,以“阳光资助十年路,自强相助育杏仁er”为主题的自强社成立十周年庆典暨北京中医药大学资助育人成果展示活动,在良乡校区东院学生活动中心四层报告厅举办。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艾华、学生工作部张力、高笛、常慧老师及自强社社长代表、全体社员和校内学生共同参加。

  典礼首先通过视频形式回顾了自强社十年来的发展历程,视频中志愿服务对口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及服务群体们的感谢、老社长们的祝福、新成员对未来的展望,温馨、暖心的话语,让幸福的气氛洋溢在典礼的每一处角落。

 

  情景回忆剧《我们的十年》是自强社社员自导自演的作品,通过一幕幕生动而又蕴含初心的剧情,演绎了自强社从最初成立、成长发展、逐步壮大的一段段让人难以忘怀的历史与回忆。

  十一届社长许维航,通过汇报形式展示了自强社收获的累累硕果。回望社团发展,饱含着所有自强社人的辛勤耕耘与默默付出;社团逐步壮大,更是得益于所有自强社人的无私奉献与有为担当。展望未来,明天的自强社需要每一个自强社人的不懈努力,相信未来的自强社会在新成员的努力下,更加蒸蒸日上。

  十年白驹过隙,再回首,自强社不仅成为了全校贫困学生群体互助交流与素质拓展的平台,更为全校学子提供了不少锻炼机会和帮助支持。历届自强社社长们纷纷发来了祝福视频,第八届社长洪峰、第九届社长黄厚钰、第十届社长徐萍萍更走上舞台为自强社送出祝福,为第十一届自强社社长团成员们授旗。他们希望自强社将自强自立之精神一路传承创新,发扬光大,承担起更多当代年轻人的使命与责任。

  授旗之后,陪伴了自强社十年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笛老师上台进行致辞,讲述了当年自强社的创立初衷,再次强调了自强社 “自助助人,奉献成长”的理念以及“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宗旨,也希望自强社能够成为所有社员们的大家庭,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关心与爱护。最后,在所有自强社成员带着对未来的向往集体合唱《和你一样》的歌声中,典礼圆满结束。

  时光荏苒,十年已至,回望总结,不忘初心,厚积薄发,再起征程。昨日前辈们已经让自强社发展壮大,现如今发展的接力棒已到了年轻一辈手里。今后,自强社将会帮助到更多的人。相信在一代代同学们的努力下,自强社的明天会更加精彩。

  (摄影:张吉蕴    撰稿人:王震宇   审稿人: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