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中心公告» 北京中医药大学阳光宣讲团成立工作方案(试行)

北京中医药大学阳光宣讲团成立工作方案(试行)

发布日期:2016-03-15

  一、成立目的

  为了在全校倡导“自立自强、全面成才”的理念,展现我校学生奋发图强、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同时为在校学生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帮助他们提高语言表达能力,激励同学们勇于挑战自己,在不断奋进中不忘感恩,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决定成立“北京中医药大学阳光宣讲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演讲活动。并将宣讲团建设成为素质过硬、形象良好,具有以文化传播形式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特色的,在校内占有重要地位,在全校拥有一定影响的学生自我教育组织。

  二、指导思想

  在学生工作部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指导下,“阳光宣讲团”将紧扣时代脉搏,通过主题宣讲等文化传播形式对我校学生进行励志成才教育,以强化我校学生的理想信念为目标,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鼓励学生展示自我,培养不屈不饶的精神,对社会、祖国和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励志成才。

  三、成立主旨

  自强·感恩·奋斗·成才

  

  四、活动内容

  在各校区积极开展宣讲、宣传工作,通过朋辈引领、榜样模范的先进事迹,积极推进校园文化活动,繁荣校园文化建设。

  五、实施方式

  1.对外宣传:

  在各校区张贴海报、杏林之声微信平台、自强社微信平台、各学院进行对外宣传。

  

  2.活动开展:

  学校拟定在本学期,在和平街校区、良乡校区分别开展一至两次阳光宣讲活动,具体时间地点将在宣讲团正式成立后另行通知。

  六、成员选拔

  阳光宣讲团的成员将采取学生自愿报名、学院推荐、学校选拔等三种方式进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根据当期演讲主题及学生实际情况,择优录取。

  1.自愿报名:学生可电话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自行报名。也可登录“杏林之声”微信平台,进行报名。

  2.学院推荐:由各学院推荐5-10名同学。推荐学生信息应包含:学生姓名、专业、学号、民族、联系方式、是否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家庭经济状况、在校期间所获奖励或个人突出事迹等相关内容。

  3.学校选拔:学校将根据学生自愿报名及学院推荐、学生事迹情况等相关信息,甄选宣讲团成员,择优录取。

  报名时间:2016年3月15日至2016年3月22日

  报名联系人:高老师   孙老师

  联系电话:010-64286419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6.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