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资助» 中心公告»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九届新奥“自强杯”演讲比赛圆满完成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九届新奥“自强杯”演讲比赛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06-19

  2020年6月18日晚,由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自强社承办的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九届新奥“自强杯”演讲比赛于线上圆满完成。本次比赛特邀学工部部长李玮、副部长艾华、学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闫兴丽、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潇潇、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宋萌、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静担任此次评委,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蔓荻作为嘉宾观看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为鼓励大学生立足当下,不忘初心,在疫情环境中呈现北中医学子以身作则的精神风貌,坚定“自强自立”的精神信念,特以“国之战疫,和衷共济,百年之约,自强不息”为主题开展演讲比赛。

  学工部李玮部长在比赛开始前的讲话寄语中表示,演讲比赛迄今已经举办第九届,在校园内已形成了品牌效应,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学校资助育人工作均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虽然由于疫情原因此次比赛以线上的方式进行,但依然希望我们的参赛选手能够出色发挥,展现出自己自立、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虽然是第一次进行线上演讲比赛,但这并未影响演讲者的积极性和活动的完整性。在此次演讲比赛中,十位选手有的讲述自身的奋斗经历,传达“越努力越幸运”的积极人生观;有的从全球战疫的角度出发,诠释“德不孤,必有邻”的深刻内涵;有的将自己的战疫经历娓娓道来,表达“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人生理想……他们用充满热情的演讲诉说了自己对于个人未来的期盼,对国家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

  比赛结束后,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闫兴丽和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宋萌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点评中,闫老师告诫同学们,要学会适应时代变化,更加踏实努力,践行“厚德济生”的校训,勇于担负使命,自强奋斗;宋老师高度赞扬了选手们的杰出表现,鼓励同学们以优秀的前辈为榜样,争取成为奔涌的后浪。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北中医学子秉持着自立自强的信念,将“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传承下去,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助力!

  最后,本次比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结果如下:

  一等奖  谢雨

  二等奖  夏天、黄紫芝

  三等奖  邢毅成、徐萌萌、刘迅迅

  优胜奖  游超瑞、王小雅、杜美皎、夏如欣

  (撰稿:罗旭琴,高笛 审稿:艾华,李玮)

 

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