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工部成功举办“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教师培训专家讲座

学工部成功举办“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教师培训专家讲座

发布日期:2015-02-09

    2015年1月13日,学工部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的周文霞教授做了题为“大学生职业生涯课程:让现在的选择具有未来的价值”的讲座,“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课程组所有授课教师及部分专兼职辅导员参与了此次的学习与交流。

    周教授是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副院长,具有扎实的人力资源、劳动经济学理论基础,也是人民大学职业指导课程的优秀主讲教师。此次培训,周教授从职业指导课的教学目的、教学形式以及教学内容的安排入手,分享她的观点和经验。周教授认为,职业指导课程是一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开放型课程,教师应该从态度、知识与技能三个层面对学生进行引导,对于一些在教学中容易被忽略掉的重要问题,周教授也一一为老师们指出并做出阐述。

    周老师就课程教学中所遇到疑点和难点和教师们进行了交流,全体教师踊跃提问与周老师进行互动,提出有关课堂授课内容、授课技巧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周教授也都一一给出了她的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本次讲座,既是“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课程组教师们的一次授课培训,也是专兼职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的一次深入交流。学工部将不断探索,并开展更多富有实效的工作,让“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课程发挥它应有的价值,助力学生的成长和成才。

(撰稿人:刘晓英 曾滟棱  摄影:李阳  审稿:李玮)

学工部

2015.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