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2014年“自强之星”评选工作圆满完成

我校2014年“自强之星”评选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5-02-10

  2014年12月17日下午,由学工部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北京中医药大学“自强之星”评选答辩会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由学工部领导、资助管理中心老师、各学院副书记和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审组成员以及参选学生参加了此次答辩会。评审答辩会由学工部佟晓辉副部长主持。

  会上,经学院初选推荐产生的15名学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演讲。他们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情况,以及在理论学习与实践、科研与临床、勤工助学和公益活动等方面的优秀表现。他们学习刻苦,成绩优秀;靠自己努力自食其力的同时,还省吃俭用贴补家用;积极参与学生活动,任学生干部为同学服务;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乐于助人,热心公益。同学们的事迹,无不感动着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评委们,大家感叹他们年轻的心已如此坚强有力。演讲过后进行了现场提问答辩和评审小组现场进行评价打分。

  自11月起,历经学生申报、学院初评、网络投票、现场答辩、分数核算、学校公示各环节,学校“自强之星”评选工作圆满完成。经公示无异议后,产生10名学校“自强之星”,依次为:严甜、曲金好、杨敏、朱珠、杨映映、魏秀秀、唐云跃、徐榛敏、张胜利和于思源。并于2015年1月14日进行了表彰。

  通过此次活动,树立了我校学生自强自立,奋发成才的先进典型,展现了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诚实守信、乐观向上、热心公益、甘于奉献、刻苦学习的品德,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出了一种自强不息、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今后,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完善资助与育人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撰写人:张美琦   核稿人:佟晓辉   杜伟    摄影:孙茂     )         

   学工部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