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2014年学生工作总结暨2015年工作部署大会

我校召开2014年学生工作总结暨2015年工作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2015-03-27

  3月25日下午2点,我校2014年学生工作总结暨2015年工作部署大会在博物馆一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翟双庆,校长助理研工部部长刘铜华,学工部、研工部、招就处、校团委、保卫处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杜伟主持。

  首先,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分别总结了2014年的学生工作,并提出了2015年工作重点。过去的一年中,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全校各相关部门及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本专科生及研究生在学生思政教育、招生就业、共青团、心理咨询辅导、学生资助、学生事务管理及学业辅导、网络思政教育等创新工作中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学生工作将坚持“立德树人”,深化学生思政教育与引领工作;深入研究,深化学生工作内容与模式的改革。同时,规范管理,优化服务,提升我校学生服务管理整体水平。

  最后,翟双庆副校长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在2014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首先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高校党建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教书育人全过程中。踏实奋进,锐意创新,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接下来,他对今年的学生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把握意识形态新阵地,注重学生工作的内涵、特色、创新和发展;第二,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与职业化建设,加大研究力度;第三,搭建学生工作的信息化平台,建设智慧化校园,提高工作效率;第四,全面推进学业辅导工作,以大带小,以优带劣。结合心理辅导,开展中医特色心理工作;第五,树立榜样力量,营造良好氛围;第六,继续致力于平安校园的建设,打造包括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党员、心理委员、安全委员在内的五支队伍,合力促平安;第七,探索新校区学生管理模式;第八,加强国防教育,抓好应征入伍、军训和国旗班等工作。

  翟校长强调,2015年是我校改革、发展关键年,是学校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学生工作是一项琐碎而辛苦的工作,我们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顾全大局,结合学校2015年工作要点,有条不紊、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并打造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将学生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学生工作部

  2015年3月26日

  (撰稿人:李阳 闫方园    审稿人:杜伟 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