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为爱点赞,为青春担当”我校心理文化月启动仪式暨现场心理咨询活动顺利举行

“为爱点赞,为青春担当”我校心理文化月启动仪式暨现场心理咨询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5-04-16

  2015年4月15日中午,以“为爱点赞,为青春担当”为主题的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一届心理文化月启动仪式暨现场心理咨询活动在西校区蝙蝠亭举行。副校长翟双庆、学工部领导参加了此次开幕式,并对现场咨询活动给予了深切关注。本次活动由我校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校心理咨询中心的专兼职咨询师来到现场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现场咨询服务。

  四月的校园绿意盎然,暖风习习,阳光明媚,活动现场触动了每位到场同学的心灵之花。心理咨询中心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玫瑰花、心灵书签、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折页等,整个现场营造出了一种温馨而舒适的活动氛围。

  此次活动同学们踊跃参加,并有序地排队等待咨询。在对学生的回访交流中,同学们纷纷表示,现场心理咨询很有必要,以前的心理困惑总是羞于启齿,现在觉得心理有困扰很正常,通过心理咨询,内心的疑问豁然开朗,以后希望有更多的机会与心理老师接触,及时解决内心的困扰。

  现场心理咨询活动拉开了本届心理文化月的序幕,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以“为爱点赞,为青春担当”为主题,将继续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心理讲座、心理工作坊等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并充分发挥班级、社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开展项目化活动,各学院也将结合自身实际与学生需求,举办具有各自特色的心理文化月活动,引导学生发扬人性中爱的最美情感,关爱自我,关爱他人,在日常生活中用自己的行为表达爱、传递爱,积极进取,乐观向上,在爱的行为中体现自己的价值,让青春绽放得更加亮丽。

  

  ( 撰稿:苏萌  审稿: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