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一届心理文化月系列心理讲座之《在大学遇见未知的自己——大学生情感与成长》顺利举办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一届心理文化月系列心理讲座之《在大学遇见未知的自己——大学生情感与成长》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5-05-08

  2015年5月6日下午,第十一届心理文化月系列讲座之《在大学遇见未知的自己——大学生情感与成长》在中医药博物馆二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了著名中医心理学专家、广安门医院副院长汪卫东教授。学工部李玮副处长、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及部分辅导员、班主任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一开始,汪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咨询案例指出情感问题处理的重要性。接着,从人格、依恋、家庭、生理、社会等多元角度对大学生情感进行了深度解读,其中,家庭教养方式对个体成长的影响,“依恋”、“强迫”、“偏执”、“胆怯”、“焦虑”、“自大”六种不同类型性格及其情感需求等内容都对现场同学有很深的触动。最后,汪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在座的同学探讨了如何看待“友谊”、“两性”、“情感”、“恋爱”、“婚姻”、“家庭”,指出人生情感发展的目标就是本我、自我、超我之间协调统一地生活,并对同学们提出的情感问题进行了精彩互动。

  汪教授幽默风趣的讲座风格,让现场的师生笑声连连,两个小时的精彩讲座让人意犹未尽,很多同学久久不愿离开活动现场,还想和汪教授再多交流交流。对于同学们对心理知识的热情和渴望,心理咨询中心老师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 推陈出新,不定期奉献精彩活动,为广大同学创造学习机会,为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