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举办“吾·爱·舞”舞动青春工作坊

我校举办“吾·爱·舞”舞动青春工作坊

发布日期:2015-05-22

  5月20日下午,由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的“吾·爱·舞”舞动青春工作坊在西校区新食堂四层顺利开展。

  此次工作坊的带领者为北京外交学院心理咨询中心老师、中德舞蹈治疗师权江红。活动开始之前,权老师带领大家通过一系列简单的肢体动作舒展身体,放松身体。整场活动分为三个阶段,通过三幅作品让大家感受自我,释放自我。第一阶段“青春之爱”,大家躺在丝巾上,想象自己的身体被各种颜色包围,让身体涂满颜色,而不同的颜色就像生活中每个人身边不同的爱,这些爱让我们感到舒服放松,接着大家把内心的色彩通过画笔展现出来,完成第一幅“爱”的作品,大家舞动身体把自己内心及画作中传递的爱用形体展示出来,释放自己;第二阶段“青春之惑”,在权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回想自己生活中的困难与困惑,用画笔将其展现出来,完成第二幅“惑”的作品,接着大家用丝巾裹住身体静静地感受内心的困难与困惑,倾听内心的声音,用爱的力量来帮助自己走出困惑,勇敢面对世界,勇敢舞出自己;第三阶段“青春成长”,经过前两阶段的铺垫,权老师让大家将自己内心的变化与成长通过画作表现出来,完成第三幅“成长”的作品,接着,每人将自己的三幅作品摆在面前,大家轮流感受同伴们的作品,写下自己的感受。最后,伴着动感的音乐节拍,同学们尽兴舞动身体、尽情释放自己。活动即将结束,大家席地而坐交流自己内心的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能够达到帮助大家释放压力,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找回内心久违的自己,同时在团体中收获了珍贵了友情。

  本次活动为第十一届心理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以动作的方式在身体层面加深人际互动与联接,探索大学生的困惑与梦想,提升自我价值感,彰显青春活力,激发同学们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