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工部举办“午后红茶:漫谈我的校园生活”心理沙龙

学工部举办“午后红茶:漫谈我的校园生活”心理沙龙

发布日期:2015-05-28

  5月27日下午,由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的“午后红茶:漫谈我的校园生活”在西校区药系楼一楼研究生创新发展中心顺利开展。活动带领者为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职业指导师郭辉老师。

  伴随着一段温馨的钢琴现场演奏,活动正式开始,郭老师首先请同学们一一分享参与活动的期待。同学们谈的最多的是在学业、科研、就业、与导师关系等方面的压力与困惑。郭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并未直接给出解决方案,而是让同学们跳出压力的束缚与捆绑,看清内心真正想要的东西,分享属于自己的快乐源泉以及应对压力的经历。他们的精彩分享给在座的同学带来了启迪并引来阵阵掌声。随后,郭老师通过一组老照片与优美音乐,分享了自己20年前的大学校园生活,真切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校园时光,珍惜身边一起长大的同学们,用开阔的心、善良的心去接纳不同的人和事,让大学生活变得充实、有意义。同学们被郭老师真挚的校园情谊与背后的生命哲理深深打动。接着,同学们透过“朋友眼中的我”、“恋人眼中的我”、“父母眼中的我”等一系列分享与小练习,围绕着亲情、友情、爱情、师生情进行交流、分享,释疑解惑。老师与同学们一边交流,一边品茶,在欢笑与眼泪中舒缓了校园生活中的烦恼与苦闷,播撒了幸福和快乐。最后,郭老师指出,“失败的人在遇到问题时想到的是失败的理由,而成功的人在遇到问题时想到的是解决的办法”,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问题,相信自己,永不放弃,并以一首《欢迎找麻烦》结束了整场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以沙龙的形式漫谈大学生活,倾听他人的分享,分享自己的故事,交换自己的想法与经验,通过交流解决同学们成长的烦恼与苦闷,激发同学们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动力。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能与老师这么近距离的交流很难得,通过活动缓解了压力,也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找回内心久违的自己。

(撰稿:苏萌 审稿: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