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完成2015年征兵工作现场宣传活动

我校完成2015年征兵工作现场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5-06-02

  2015年5月中旬至月底,为配合做好2015年度全国征兵工作,帮助广大学生及时了解、掌握应征入伍相关政策,鼓励我校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结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会同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举办的“2015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网上咨询周”和北京市“首都高校征兵宣传教育周”活动,我校学工(武装)部组织军事爱好者协会成员和退役返校大学生士兵,在东西两校区分别进行了五场征兵工作宣传、有奖知识问答、现场报名以及老兵风采展示和现场交流活动。

  在学工(武装)部董霞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通过拉横幅、LED展、贴海报、喊口号、发传单以及有奖问答等形式,在学生活动比较集中的东西两校区食堂门前进行宣传。引得同学们纷纷驻足,不仅欣赏老兵风采展板,阅读相关政策传单,还积极参与征兵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并向老师及退伍的学长和学姐咨询征兵工作流程和了解部队生活。

  活动期间,翟双庆副校长、杜伟部长、佟晓辉和李玮副部长以及学院副书记和老师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并与同学们交流,体现了我校对征兵宣传工作的重视。

  通过宣传活动,使大家认识到征兵工作的重要性,了解到征兵条件、流程以及优惠政策。2015年征兵宣传工作启动以来,我校已有30名同学报名。2004至2014年共有45名同学光荣入伍。学工(武装)部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宣传征兵工作优惠政策,为国家输送更多有理想、有抱负的高素质青年学生,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学工(武装)部

  2015年6月2日

  (撰稿人:佟晓辉  董霞     审稿人: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