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学生参加希望工程激励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我校学生参加希望工程激励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日期:2015-06-08

  2015年5月,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11个学生项目团队参加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英国大使馆共同主办并资助的大型公益项目——希望工程激励行动。激励行动是面向在校青年大学生开展的一项活动,鼓励受希望工程、国家助学金及社会其他方面资助过的大学生积极参与,目的是为了支持在校大学生持续开展社会公益服务,为社区带来有益地改变,同时通过项目实践帮助青年提升能力,成为有责任心的行动者和公益文化的倡导者。

  今年“希望工程激励行动”项目竞争激烈,全国共有209所高校申报项目1105个。经过项目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全国共有168个项目团队入围普通模式初审,其中我校有3个项目,分别是: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小候鸟’健康护航行动”和“关爱流浪蓓蕾行动”,针灸推拿学院的“你的专属药植园——中药文化进社区行动”。

  自2009年起,我校共有22个团队获得立项资助,我们不仅荣获过最佳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团队最佳政策建议奖,团队学生骨干还获得了全额资助赴香港、赴英国考察的机会。该项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也使参与的同学得到很大锻炼。

  

  (撰稿人:高笛    审稿人:佟晓辉)

  

  

  

  北京中医药大学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5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