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北京援外医疗暨抗击埃博拉疫情百姓宣讲团专场报告在我校举行

北京援外医疗暨抗击埃博拉疫情百姓宣讲团专场报告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5-06-18

  2015年6月16日中午,学工部在逸夫馆二层报告组织开展了北京援外医疗暨抗击埃博拉疫情百姓宣讲团北京中医药大学专场报告会。讲师团成员有北京安贞医院副院长孔晴宇、北京安贞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曹广、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中心主任医师蒋荣猛、北京佑安医院感染中心主任医师牟丹蕾、北京市疾控中心免疫性病艾滋病中心主任医师刘东磊、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佟铸。来自我校中医专业的14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场报告会。北京市委讲师团虞浙余老师、学工部部长杜伟老师,学生事务管理科负责人赵娜老师出席了报告会。

  报告会一开始,大家观看了援非医疗队派遣历程宣传片《大爱无疆》。接着讲师团分别以《埃博拉遭遇战》、《直面死神的挑战》、《一次不同寻常的培训》、《我是一名普通的传染病医生》、《筑起防控埃博拉的钢铁长城》以及《挺进特多的医疗突击队》为题,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阐释了“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宣讲团的报告真实感人,同学们彷佛跟随讲师们来到了埃博拉病毒肆虐的非洲,听到动情处,有些师生同学眼眶也湿润了。一小时的精彩报告让同学们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表示要以北京援外医疗队队员们为榜样,以救死扶伤为己任,努力学习,去实践医学生诺言,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学工部